阿雪雪-晚来天欲雪

南风知我意,吹梦到西洲

「千续」[ 掠过时空的记忆之痕]2 水镜花月

Chapter 10

【逢】

她梦里有一片蔚蓝的海,映衬着温柔的天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老人的故事说完了,至始至终,她面色十分平静,安详。

“我是荻野千寻,一直都是,现在也是。”


我神色复杂地目送着她离去。

她没有嫁人。


但我并非认为她不值得,有时候为了一个人,你可以付出很多。

譬如他作为河神,拼了,命也要护她周全。

又譬如她,等了他一辈子。


这是个临海的城镇,它的背后,碧绿的大森林尽职敬业的守护着它。

远方不时传来海鸟的叫声,和着林中清脆的蝉鸣。


他去了大海,他会守护这里啊……


临近黄昏,我来到了海滩上。

落日的余晖下,一切都是那么的宁静美好。


眼光所瞥见之处,白发苍苍的老人,眼神似乎正在看海,又似乎是掠过海,所及的是那位曾经的河神。


尔后她闭上了双眼,一只手托着一个小小的,纯色的海螺,放在耳边。


我想,她听道了他的声音

也听道了海的轻语……

【END】



评论(4)

热度(4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